[不二观] 富良野メロン01

02被吞了

补档请微博搜索“豢养企鹅”



这是我这辈子磕的第一个cp,算一算已经十年了。当时贴吧里的文基本都看过,很多现在也都记得。之前想无论如何也要写一写不二观,后来总懒得复习pot,一直搁置。今天重温小观出场的几集,发现他还是我记忆中那么可爱,不二周助也没有我记忆中的过分,两个人都挺可爱的,很好,治愈了。


富良野メロン


夏天到了,观月说,裕太今年暑假也不回家吗?

少年的身体像雨后竹子一样拔高,小他一岁的裕太已经比他高了五公分,脸上的童稚气几乎褪尽,现在是一副非常英挺的相貌。

他摇头,观月前辈,再麻烦您了。

“没什么,反正这个假期也没什么事——倒是你不用准备升学考试吗?”

裕太心想你比我哥督促我读书可是上心多了——但他不太好意思说出来,说出来观月会一边不好意思一边像刚生出漂亮翅膀的孔雀一样洋洋得意,说不定还会去和不二周助炫耀,然后再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跳脚,这种戏码可是演了太多回,充斥着不二裕太的国中生活。

观月等着裕太的回答,可是这时候裕太接了个电话,眼神忽然带着一分躲闪的烦躁,于是观月知道电话的那一段一定是不二周助,要么就是不二由美子。

裕太挂了电话,挠挠头,很为难地开口:“观月前辈啊,我哥说他假期也想和我一起去……”

观月看了他一眼,出乎他意料的平静:“可以啊,三个人也住得下。”

裕太看他很痛快的同意,很怀疑地瞅了他一圈,确认他是神志清晰:“前辈你确定吗,是我哥,不二周助——”

“我知道,别啰嗦了。你记得让他带自己的随身物品,我那里只有两副。”

“哦……好。”裕太摸摸头,他觉得观月平静得出奇,可是观月应该这么淡定吗?他也犯了迷糊,要说观月和不二周助的关系,算不上好也算不上坏,平静应该是正常反应;可观月从前在不二的事情上从来没平静过,那么这次就是非正常,所以观月的非正常是正常?那到底什么才是正常嘛!

裕太没想明白,他甩甩头,算了不想了。

他的观察力没那么敏锐,因此丝毫没有意识到观月在听到他那句话的时候心脏漏跳了不止一拍。

观月把自己锁在盥洗室,拿凉水洗了洗脸,抬头是仿佛空气被洗涤一新的味道,他在面前的镜子里看到自己泛红的脸上挂着水珠。因为皮肤本来很白,所以那两抹红晕就越发明显。

他深吸一口气,让自己放松一点,掏出手机,打开Line,熟练地在搜索栏输入一串字母,一个仙人掌头像的人跳出来,他点了好友申请,备注里写上mizuki hajime,然后发送,退出Line,手机静音——他想了想还是没关机,不值得——把手机扔进包里,出门,一串动作行云流水,根本看不出他有多紧张。

到宿舍之后他刻意地没看手机,直接开了电脑看电影。手机孤零零地躺在包里,直到一场电影看完才被主人捞出来,点开锁屏,Line上一个鲜艳的未读消息。

观月屏住呼吸打开,是地区推送的广告,周末丸井百货红茶50% off。

点开扫了几眼,他把line和静音都关掉,躺在床上用被单蒙着眼睛,心里也觉得自己好笑。

他这是让不二戏弄怕了,国中的时候自己不服输,天天往他面前凑,存在感刷够了,面子也刷没了。高中像是转了性,除非必须,绝不见面。

但不见面得很有限,裕太升了高中后依然是他直系学弟,两人宿舍甚至还在同一层,不二来找他弟,十次有八次要碰见观月,观月硬着头皮打招呼,不二轻飘飘地点头,就算是寒暄过了。

今年他和不二都高中毕业,升入其他城市的大学,大概以后也没有见面的机会了。

他是抱着这种心态答应不二周助和裕太一起去他家过暑假。他老家在山形,夏天比较凉快。之前为了让他安心备考,家里帮他租了一间独栋两层小房子。裕太假期惯例是不愿意回家的,就跑到他那里去蹭空调。他一个人住着无聊,裕太平时也不吵闹,两个人住得挺好。

这次加上不二周助就不一样了。

他这么想着想着,迷迷糊糊地睡着。半夜被手机震动吵醒,他睁开眼睛看见line的通知,不二接受了他的好友申请,还发来一个萌系表情包。

他把手机扔到一边,蒙头大睡。

第二天一早起来看到未读信息,不二好脾气地解释了他昨天有事,半夜才看手机;又问观月是不是和他们一起过去,要不要一起买车票。

观月让他问裕太。

不二理直气壮:裕太忙着备考,不想打扰他。

观月:……

观月叹了口气:票我买就可以了。

不二发来一个眉眼弯弯的小熊表情包,很像他自己。

回山形的前一天晚上观月没睡好,辗转反侧到凌晨才阖眼。他一向睡眠时间规律,因此那天早上是顶着两个黑眼圈与裕太一起在车站见到阔别许久的不二周助。

不二周助没什么变化,背着一个包,提着一个小行李箱。观月把票给他,两人一句话都没说,倒是裕太开口调节了一下气氛:“辛苦观月前辈帮我们买票了。”

观月摇头:“没关系。”

他上车就靠在车窗上睡着了,车摇摇晃晃,遇到路况不畅还急刹车了几次。他本来就晕车,昨晚又失眠,此时一张脸雪一样白。

身边有个人问他你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

观月想点头,头一动又是熟悉的天旋地转,他忍着恶心,从嗓子里挤出来一个嗯。

裕太的声音从更远的地方飘来:“观月前辈晕车,我正好带了药。”

观月心里一惊,撑开眼睛,果然坐在他身边的是不二周助。他上车的时候昏头昏脑,甚至连自己身边是谁都没注意。

“你怎么不和裕太坐在一起啊。”

他低声说。

他听见不二周助笑了:“不是你给我的票吗?我以为你是故意的。”

观月有气无力地翻个白眼,他想说他才没这么无聊呢,可是没力气。不二没纠缠,从裕太手里接过药给他,还递给他一瓶水。

观月闭着眼睛把药吃了倒回原处,嘴里发苦,还是恶心。他毫无缘由地迁怒起不二周助起来,尽管后者理论上十分无辜。可是不是他要来的话就不会有这些事,不是吗?

胳膊被碰了碰,他不愿意睁眼,只开口问:“怎么了?”

嘴里被推进一个圆硬的东西,他一个激灵睁开眼睛直起身子:“什么东西?”

不二无辜地摊手:“看你难受,给你颗糖。”

观月哑然,他品了品,的确是果汁硬糖的味道。但他被不二整出了ptsd,因此还是狐疑地问:“不是加了辣椒粉或者芥末的那种?”

不二失笑:“是裕太的糖,你放心了吗?”

观月略微放心一些,晕眩重新袭来,他重新闭上眼睛,但这次肯定是睡不着了,他心里清楚。

不二周助坐在他旁边,他怎么睡得着呢?


TBC


评论(8)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蒸蛤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