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浮梅]圣诞热红酒

一个无脑傻白甜!本来打算扔硬盘里了,不过因为被剧情伤到,又正好是圣诞节,就补了个结局发上来好啦。

圣诞节快乐呀!!



“叮——咚——”

“叮——咚——”

只穿着学校制服的浮士德在零下一度的风里打了个寒颤,提着的白色纸袋随着他手向袖口蜷缩的动作,在空气中晃了晃,画了个小小的半圆。

“好安静……没有人吗?”浮士德犹豫着又等了一会儿,正当他准备再按一次的时候,拉门后传来熟悉的声音:

“来了!”

风呼呼地从门拉开的罅隙间灌进去,像水消失在水中。

梅菲斯特倚在门边看着浮士德,他半个身子隐藏在门后的黑影里,露出来的上半身穿着一件扣子只扣了胸口第二颗的白色衬衫。衬衫有点大,松松垮垮地挂在他身上。

他一手扶着门,一手垂在身侧,半阖着眼,像在写功课时候睡着的孩子被母亲突然叫醒一样带着点窘迫又暧昧的微笑。

“什么事?”

浮士德目不斜视:“给你送作业。”

梅菲斯特笑了:“只是这样吗?”

他指指浮士德提的纸袋:“那是什么?”

“进来说吧。”

浮士德点点头,没有和梅菲斯特客气,天好冷呀!

冬天,冬天很冷,凛冽又晴朗,风里带着阳光。

不速之客的进入给温暖的小房间带来一股寒气,梅菲斯特伸手去摸浮士德的脸:“好冰!”

浮士德后退,要躲开他的手。梅菲斯特不依不饶,整个人扑进浮士德怀里,双手捧着他的脸:“暖和一点了?”

寒冷和北风产生的红晕在浮士德脸上一点点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新的,浅浅的羞赧。

“你不冷吗?去披件厚衣服。”

梅菲斯特放开浮士德回房间去了,原来他只穿了一件长衬衫。衬衫下面和里面什么都没有。浮士德心说你这不感冒才怪呢!

可是他话是这么说,身体还是很听话地拎着白色纸袋和书包跟在梅菲斯特身后进到了他的小房间。

梅菲斯特嗖得一下钻进被子里,只露出半张脸:“好~冷~”

“冷还穿得这么少。”

浮士德轻车熟路打开衣柜找了件家居服出来,丢给梅菲斯特。梅菲斯特嫌弃地看了眼它——它是毛茸茸的,很暖和,可是梅菲斯特不喜欢毛茸茸,所以一次没有穿过。那么为什么要买?因为浮士德说要买。

他潦草地穿上衣服,略紧的领口把他的头发弄得乱七八糟。

“啊,啊,头发都乱了!”

他抱怨,有意无意地撒娇。

浮士德果然乖乖地坐到他床边帮他理头发。

他顺势抱住浮士德:“买了什么?”

浮士德摇头:“只有作业。”

“我都看见了——”

“等你病好再吃。”

“烧都退了!要是等病全好了那就不好吃啦!”

浮士德无奈:“那你放开我,我去给你拿。”

梅菲斯特胡搅蛮缠:“不要。”

他很委屈地把脸埋在浮士德胸口,满心满眼都是雪地里第一棵松树的味道,浮士德的味道。

浮士德很有耐心地拍拍他的后背:“发烧是不是很难受?”

“难受。”他发出小动物的呜呜咽咽。

于是浮士德不说话了,也不催他起来,也不要他写作业了。浮士德搂着他,偶尔拍一拍他的背。用脸去蹭一蹭他的脸。

过了一会儿梅菲斯特自己好了,爬起来活蹦乱跳,敏锐地找到浮士德放在冰箱上面的纸袋子,打开:“是LeTAO!”

是梅菲斯特最喜欢的甜品,梅菲斯特居然喜欢吃甜品,想不到吧。可是细细想来也没什么违和感,小男孩是要喜欢sweet的。

他递给浮士德甜品匙,两人面对面,你一口我一口地小心翼翼开始分食。

梅菲斯特舀了一口蘸草莓冰激凌的芝士蛋糕,问专心致志切割于最上面的草莓的浮士德:

“是不是排了很久的队?”

浮士德全神贯注地摆弄草莓:“还好。”

“很久吧?是圣诞新品呢——草莓给我吃嘛!”

“不要。”

浮士德罕见地意见鲜明:“一人一半,我也想吃。”

草莓是浮士德最喜欢的水果,LeTAO蛋糕上的草莓是新鲜的牛奶草莓,一定很好吃。浮士德居然喜欢吃草莓,想不到吧?可是的确不应该有什么违和感,尽管他总是冷冰冰板着一张脸,可是浮士德也是小男孩。

“唔,好吧,那就一会儿再切它。冰激凌要化啦。”

微硬的芝士蛋糕被柔软冰凉的草莓冰激凌包裹,啊呜一口咬掉,好好吃啊,梅菲斯特吃得好快乐,但他吃得最快乐的时候被浮士德收了盘子:

“病人只许吃一点。”

梅菲斯特眼睁睁看着浮士德吃掉了那颗草莓:“你是不是就是想独吞草莓啊!!”

浮士德笑:“随便你怎么说吧。”

吃完草莓冰激凌芝士蛋糕的梅菲斯特补充了一些体力,他坐到书桌前开始写作业,写了一会儿就又头昏眼花倒在坐在另一张书桌前温习功课的浮士德怀里:“不想写了……”

浮士德戳了戳他的脸:“再学一小时。”

“圣诞夜耶,你忍心让我和三角函数为伴吗?”

浮士德想了想,也是。于是他退了一步:“那你把这张卷子做完,我们煮苹果。”

梅菲斯特喜欢吃苹果,于是欢天喜地地同意了。他不知道自己掉进浮士德陷阱:三角函数的卷子是一小时能写完的吗?

但他还是写完了,浮士德看着写得满满的卷子微妙地脱力,为什么不学习的人脑筋反而这么好啊?

梅菲斯特已经把他推进了厨房,并且安排了任务:“你切苹果。”

“哦。”浮士德老老实实切苹果。

梅菲斯特踮脚拿出之前准备好的香料,丁香肉蔻八角还有他最喜欢的肉桂。切开一只橙子,把丁香一颗一颗扎在橙皮上。

浮士德看得一头雾水:“这是为什么?”

“不扎好的话丁香就会掉得到处都是,红酒就没办法喝了。”

浮士德感慨:“你居然很擅长嘛。”

梅菲斯特说你可不要小瞧我——你这切得什么呀!

浮士德手下的苹果快大大小小歪歪扭扭,梅菲斯特摇摇头,果然,我不该指望你的厨艺!

浮士德多少有一些沮丧。

梅菲斯特发现了他的沮丧,于是咕咚咕咚把红酒和香料冰糖橙子一股脑儿倒进锅里,然后一块一块地放苹果块。

他拿起一块大的:“这是苹果国王。”

一块中等大小的:“这是苹果王后。”

最后拿起一块小的:“这就是苹果王子啦——小的有两块,喏,正好,你和我!”

“这童话故事好弱智。”浮士德很耿直。

梅菲斯特说我可是为了安慰你特意想的啊。

苹果家族被扔进锅里,咕嘟咕嘟煮着。梅菲斯特转头问:“做点儿什么?”

浮士德说我如果让你回去做卷子你肯定不愿意吧……

梅菲斯特点头:废话。

那就打游戏吧,小孩子谁会不喜欢打游戏呢?

“中路,中路呀——”

“……你一个奶妈能不能别乱跑,跟在我后面不行吗?”

“但我也想mvp啊!”

“……行。”

然后那场他们顺风局赢了,梅菲斯特mvp,浮士德助攻数据高达20次。对面发来一条信息:“带妹上分,你很狂啊。”

“嘿嘿,谁让你们那么菜。”梅菲斯特发了条嘲讽之后眼明手快退了游戏,浮士德问:“不想玩了?”

“不想玩了,太简单,没意思。”

浮士德失笑:“那是因为我打得好……”

“哎呀,总之就是没意思。你不想玩点有意思的吗?”

浮士德觉得他意有所指,脸有一点发红。

但还没等梅菲斯特把话说明,就像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冲进厨房:“完了完了,热红酒煮沸了!”

不过揭开盖子尝了一小口,还挺好喝的。肉桂味道很浓,他很喜欢。

他们开始分食一锅煮苹果,梅菲斯特舀起一块说,我要把王子吃掉了。

浮士德不甘示弱,舀起另一块:“我把国王吃掉了。”

梅菲斯特说你是小学生吗?

浮士德很委屈:“不是你先开始的吗?”

“啊,真好吃,好甜。”梅菲斯特旁若无人,“但是没有草莓,呜呜,圣诞夜我怎么可以没吃到草莓,浮士德,都怪你——”

浮士德变魔术一样掏出一大碗草莓,洗得很干净摆在玻璃碗里:“我什么时候抢过你喜欢的东西?”

梅菲斯特擦了擦并不存在的眼泪:“我最喜欢浮士德了!”

浮士德有点脸红,咳嗽一下:“嗯,快吃吧。”

 

他们面对面坐着,才不到晚上九点,梅菲斯特就有点困了。

他脸红红的,肉桂很香,苹果很好吃,酒也很甜,他喝了太多热红酒啦。

“我趴一会儿。”他看起来晕乎乎的,趴在桌子上。

浮士德很冷静地点了点头,过了一会小声喊他:“梅菲斯特?”

梅菲斯特没反应。

于是浮士德小心翼翼地站起来,走到梅菲斯特身边,深吸一口气,下了很大决心。

他低头亲了亲梅菲斯特微红的脸颊,很轻,像小鸟啄了一口,毛绒绒的,有着苹果和草莓的香甜。

亲完之后他像做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一样,脸变得比梅菲斯特还红——把梅菲斯特抱到床上之后就一溜烟跑到客房去了。

梅菲斯特从床上坐起来:“什么呀!只是这样而已嘛。”

他想浮士德真是笨蛋,难道他不知道热红酒煮沸之后酒精会蒸发,几乎不剩什么度数吗?自己都好不容易装醉了,居然只是亲一下——

不过这么纯情也挺好的,他想,很可爱,他很喜欢。

 

第二天早晨起来浮士德觉得不太对劲,他低头一看,怎么回事!梅菲斯特怎么睡在他旁边?

梅菲斯特也醒了,坐起来,笑得眉眼弯弯:

“圣诞快乐呀浮士德。”


THE END


泰拉没有圣诞,那么大家圣诞节快乐!小浮小梅圣诞节快乐!

评论(5)
热度(10)
© 酒蒸蛤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