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蓝 | 蓝染走后怎样

蓝染走后怎样

 

但凡出走只有两个结局:

要么堕落,要么回来。

 

蓝染说不,河还有第三条岸,跟随我的结局就是成为站在顶点的神。

虚夜宫有人造的蓝天白云但是没有虫声鸟鸣,所以蓝染这番话对东仙来说是如听仙乐耳暂明。

市丸银腹诽:“是你自己站在顶点吧,其余人早晚要被你尽数除去。”

蓝染知道自己身边人各怀鬼胎,纷纷为自己的目的聚集在他身边,但他不在意,蓝染想,这有什么?五番队的传统艺能就是养蛊养大了被反噬,他曾经是那个蛊,现在很有信心不会被自己养的反噬。

市丸银恨他是毋庸置疑,有时候他觉得这恨多少有点无聊——松本乱菊不是好好的吗?为她曾经失去的灵魂留在自己身边这么久,面具戴久了还能不能摘下?生活可不是漫画啊,事到临头被曝光是卧底的正派人物往往没有好结果,为了他的伪装而必要做出的属于正派一方的牺牲最后算在谁头上,算在大boss头上那未免也太轻松了些——都这样战后清算就没必要啦。

所以市丸得死,东仙也得死。因为跟随他的结果就指向堕落,而堕落与回来是平行的两条线,你不可以选择一个,同时又选择另一个。

蓝染有话说,蓝染说这可是他们自己的选择啊,一个实力不够,一个选择背叛。

况且,憎恨也没什么。蓝染继续说,如果一个人的世界中没有可憎之人,此人不知道内心有多么寂寞。

 

浦原喜助摇头:“京乐队长,你该换个聋子来看守蓝染さん,意志力稍微差一点的人就会被他一派胡言搅得昏头昏脑。”

蓝染冷哼一声。

花袍子的男人说不仅要是聋子还是瞎子,不然见到镜花水月那一刻就——啊,不好意思,我忘了蓝染你已经不能使用镜花水月了。

蓝染低声笑了一下:“这种挑衅过于幼稚,符合你的风格。”

先开口的人就要输,蓝染打定主意不去问二人大驾光临有何贵干。

京乐压压帽子,他一边开口一边脚底抹油准备开溜:“把你带到这儿委托就算完成,我可要走了啊,总队长的事务可是很忙的。”

浦原喜助说你不是一直在摸鱼的路上踽踽前行?

京乐道,非也。我摸鱼是嫌批公文累,在这地方和蓝染阴阳比批公文还累,我不如去批公文。

他拍拍屁股走了,黑暗无边的无间地狱剩下浦原喜助留在原地。

 

“咳。”他干咳了一声。

在漫无边际的黑暗和安静中,一点点声音都被无限地放大,声音传得很近又很远,在耳边又在天边,到后来甚至会让你神经错乱地怀疑到底是我在说话还是地狱在说话?

浦原喜助叹气,这要从何说起呢?

他用了左眼的钥匙,所以蓝染可以看得到他。浦原喜助的眼睛隐藏在绿白相间帽子的阴影下,刘海儿扫在鼻尖,蓝染怎么看他怎么觉得像某种眼睛被毛盖住的狗——咦?

看不见的风从两人之间吹过。

无间地狱里也有风吗?

“怎么,被新任总队长派来做你的老本行了吗?”蓝染发问,“真不幸啊。”

“你可不是没有犯错却危险的死神吧。”浦原摇头,“你的罪恶难道不是罄竹难书?”

“你——”

“失败者言论,你又要这么说我是不是?要告诉我这不过是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不过果然失败者说的话才是失败者言论,蓝染,你接下来说的一切话语可都要算成失败者言论。”

浦原在他开口之前迅速开口,用歪理邪说试图将他说的话全部堵住。

蓝染啧了一声。

但浦原的想法显然没有得逞,因为蓝染随即说:“随便断定别人失败才是失败者的一种吧?”

也对,浦原想,蓝染这么轻松就能闭嘴的话也太可爱了。

“你现在还否认自己败给黑崎一护,大可不必啊。”浦原说。

“的确,我不必否认自己曾经的失败。因为这么算,你已经败给我不知道多少次——还是在多打一的情况下。”

蓝染眼神嘲讽。

“……能群殴,何必单挑呢。”

“浦原,我鄙视你。”

浦原喜助耸耸肩,你说过一遍了。在你眼中我或许是个不思进取的废物,可是那又怎样?

蓝染没和他继续这个话题:“你来就是为了说这些吗?”

“……”

浦原喜助心道好险,差点沉迷斗嘴,忘了本意。

 

他慢条斯理地讲着条件,蓝染安静地听。

蓝染听完说,我拒绝。

浦原喜助并不意外,其实在他看来这个条件算不上苛刻,但估计对蓝染来说已经算是冒犯的程度了——冒犯一个阶下囚,听起来还挺好笑的,等等——

浦原忽然有了一个非分之想,而且是非常的非分,非常的想。

他思考了一秒,自己能不能停手?他很快的回答自己,能。

于是他抬起手。

蓝染注视着他的动作,并没有说话,空气安静得祥和。

浦原的手安静地放在了蓝染的胸膛上。

不知道束缚是不是隔绝了温度,手的触感冰冷,空无一物。

浦原喜助的表情是忧愁的,不知道他自己有没有意识到。蓝染很久以前就这么觉得,他的快乐是虚假,忧愁才是真实。那双贵族的眼睛里是骄矜忧伤的神色,什么嘛,是哪一个瞬间的错觉吗?

蓝染歪了歪头:“这样可不能杀了我啊。”

浦原苦笑着收回了手。

“你真的不肯接受?说不定是唯一一个让你回来的机会。要知道下一次发生友哈巴赫那种事可不容易啊,灵王如果生活作风好一点应该没那么多儿子或者女儿什么的——”

“回来?”

蓝染突兀地打断他。

“呃……回到地面上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什么的。”

“浦原喜助,你回去吧。你不会说服我。我并不在意留在这里,对我来说一万八千八百年和两万年没什么区别,两万年和一天也没有区别。无间地狱中时间是永恒缺席的。”

蓝染似乎有些厌烦,他闭上了眼睛。

浦原喜助安静地等在原地,蓝染没有睁开眼睛,蓝染也没有再说话。他像睡着一样。在过去的年月和未来更长久的年月中他将一直保持着这样的状态吗?无间地狱中有睡眠的可能吗?

有倒是很好的,浦原喜助喜欢睡眠,睡眠像披风一样覆盖人间一切忧愁,睡眠是四处通用的货币,是天平也是秤砣,无论是死神还是虚,贵族还是流魂街的流魂,一入梦乡就人人平等——那么无间地狱有梦吗?蓝染会做梦吗?在漫长到几乎趋近无限的时光里?

他鼻子一酸。这个问题他自己都觉得傻得可爱,于是没有提出。

他在那一瞬间忽然意识到针对蓝染的惩罚真正的意义,消磨意志的东西只有时间。死神永生而意志会逐渐磨灭,等到刑期已满的那天,如果蓝染还没有在漫无止境的安静和黑暗中停止自己的生命,那他将见到一个翻天覆地的尸魂界。他无法理解也无法掌控的尸魂界,到时候对他这种自尊心强得要命又自命不凡的家伙而言可谓是毁灭性的打击吧?

世界在绕圈子,沿着圆心旋转周而复始轮转不休。毫无意义的四十六室,王室,他们就是在这样一直偷换概念,包括浦原喜助自己。

而从这个圈子出走的下场是怎么样的?浦原喜助看着蓝染,罕见地没有用敬称。蓝染,你睁开眼睛吧,我走了。

蓝染惣右介睁开眼睛,浦原喜助的背影像一颗水滴般,在黑暗中渐渐融化身影。

光亮渐渐消失,黑色的束缚重新笼罩在他的左眼之上。

END

 

*其实有在胡言乱语!因为看番觉得哪对都觉得好好磕,怎么回事……

 

评论(10)
热度(12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蒸蛤蜊 | Powered by LOFTER